今天是

关于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及综合执法工作访谈

直播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4:30
直播地点:县政府三楼办公室
直播嘉宾:县城管局办公室主任
主办单位:平舆县政府信息中心
承办单位:
访谈简介:
城市管理局是政府下属的一个组织,主要负责研究制定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及综合执法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管理手段,组织草拟管理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对市容环境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主管城市环境卫生...

关于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及综合执法工作访谈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工刷新
提问 1
【主持人】 发现建筑工地存在噪音扰民、违法运输渣土等违规行为,请问向哪个部门举报?
【李杰】可以向平舆县城市管理局监察大队反映,举报电话0396-3731169。 [14:53:12]
提问 2
【主持人】 商户噪声扰民如何投诉?
【李杰】沿街商户使用高音喇叭等高噪声方式从事商业宣传活动,出现扰民情况可拨打0396-3731169。 [14:59:26]
提问 3
【主持人】 街道或公园、广场摆摊经营问题如何处罚?
【李杰】按照《驻马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街头、公园、广场不得设摊经营,否则将照《驻马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按第四十七条给予经济处罚。 [15:05:47]
提问 4
【主持人】 非机动车因停放位置不当被拖走去哪里领?
【李杰】非机动车不按要求摆放被拖走,当事人需到平舆县城建规划监察大队办理手续,领取车辆。 [15:12:17]
提问 5
【主持人】 居民自建房需要什么手续?
【李杰】1.宅基证;2.村镇建设规划许可证;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15:20:10]
提问 6
【主持人】 城管局电话追呼系统怎么解除?
【李杰】因张贴广告上电话追呼系统,需解除请去城管局202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办理流程:
1.首先清除所有张贴、喷涂、散发的广告;
2.写出书面保证,不再违反城市市容管理条例;
3.按相关给予一定的处罚。 [15:27:13]
提问 7
【主持人】 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需要哪些材料?
【李杰】1.户外广告设置申请表原件一份
2.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
3.设置的位置图及全景彩色效果图原件
4.户外广告设施载体所有权和使用权证明文件(原件和复印件)。 [15:34:29]
提问 8
【主持人】 办理挖掘城市道路许可、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行许可,请问到哪里领取许可证?
【李杰】平舆县行政服务大厅二楼综合执法局窗口。 [15:40:35]
提问 9
【主持人】 “门前五包”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李杰】1.包秩序;2.包卫生;3.包公共设施管理;4.包绿化;5.包门前小广告治理。 [15:47:25]
提问 10
【主持人】 “门前五包”责任区需达到什么标准?
【李杰】凡临街各单位、门店责任区内(责任区划分从单位到门店横向按其房屋与道路平行方向的长度,纵向为从门口到主道路中心线),需达到如下标准:
1.责任区内无垃圾、无污水、无果皮纸屑,门前卫生整洁,并备“四个一”(一个带盖垃圾桶、一个笤帚、一个撮斗、一个蝇拍)。
2.责任区内树木、花草、绿篱养护完好,确保无折枝、践踏、损坏。
3.无违章占道、乱堆乱放、车辆摆放整齐。
4.保持责任区内的路面、井盖、方砖、道牙、阅报栏等公共设施整洁完好。
5.责任区内无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行为。 [15:55:46]
提问 11
【主持人】 办理挖掘城市道路许可需要的材料?
【李杰】1.挖掘城市道路许可申请表原件一份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规划部门批复文件复印件一份(需比对原件留存复印件,由住建局提供)
3.施工图纸技术设计材料原件一份
4.缴纳城市道路挖掘费凭证(原件和复印件)。 [16:02:53]
提问 12
【主持人】 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包括哪些内容?
【李杰】1.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
2.物料堆放100%覆盖;
3.出入车辆100%冲洗;
4.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
5.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
6.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16:10:41]
提问 13
【主持人】 城区可以设摊经营吗?
【李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人行过街天桥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举办大型活动。临街和广场周边的经营者不得超出门窗、外墙进行店外经营、作业或者展示、堆放物品。 [16:18:59]
提问 14
【主持人】 餐饮服务业餐厨垃圾如何处理?
【李杰】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和单位食堂等产生的餐厨垃圾,可以委托环境卫生专业服务单位统一收集、运输和处置;有密闭收集、运输能力的单位,也可以自行运送到指定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所。禁止将餐厨垃圾排入下水道或者混入其他生活垃圾投放。 [16:26:09]
提问 15
【主持人】 城市生活垃圾如何处理?
【李杰】城市居民和单位产生的生活垃圾,由环境卫生专业服务单位统一组织收集、运输和处置,逐步推行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生活垃圾的收集和清运,应当方便居民,日产日清,防止污染环境。 [16:32:23]
欢迎词
【主持人】 网民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平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邀请了县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李杰同志来到我们在线访谈栏目,与网民朋友就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及综合执法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