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东和店镇

直播时间:2021年03月10日 08:59
直播地点: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
直播嘉宾:东和店镇镇长马洪亮
主办单位: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
访谈简介:
为进一步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助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平舆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节目,邀请我县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客融媒体中心,总...

“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东和店镇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工刷新
提问 1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东和店镇镇长马洪亮同志走进演播室。马镇长,您好!
【东和店镇镇长马洪亮】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 [09:08:35]
提问 2
【主持人】 当前,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处,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我县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十三五期间,东和店镇都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东和店镇镇长马洪亮】“十三五”时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和店镇新一届党委、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抢抓机遇,实干干实,实现了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年来,东和店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从14.85亿元到21.56亿元增长,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750万元到2100万元的阶梯型飞跃,2016—2019年连年荣获全县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前三名的好成绩。项目建设硕果累累。共引进天下无漏、蓝翎环科、内蒙驼峰、鼎荣皮革、天地源防水、中原昆仑天然气等项目。全镇初步形成皮革皮具、防水防潮、服装加工、劳务输出等四大支柱产业,连年被评为市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先进乡镇。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对集镇三大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对街道门头进行了统一规范,对沿街两侧建筑进行统一美化。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管理整治,强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2020年被评为全县文明创建先进乡镇,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文明村镇、全市文明单位。“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白芝麻特色产业,全镇形成的集中连片4万亩以上白芝麻种植连年扩大规模,认真开展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工作,连年被评为全市秸秆禁烧先进乡镇。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认真落实巡逻打更各项制度,强力推进禁毒专项整治活动。2018年被评为全省社区戒毒示范单位。连年被评为市县“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乡镇、全市扫黑除恶先进乡镇。脱贫攻坚成效斐然。2018年成功迎接了全省健康扶贫现场会在我镇的观摩活动,仅2019年就顺利迎接了国家扶贫资金项目绩效考核、省级交叉检查、省级第三方评估以及市级初审、暗访、检查调研等7次,2019年被省商务厅评为全省电商扶贫先进单位,并连年荣获市县脱贫攻坚先进乡镇荣誉称号。 [09:14:44]
提问 3
【主持人】 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东和店镇又将如何走好每一步呢?
【东和店镇镇长马洪亮】“十四五”期间东和店镇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入户道路、给排水、天然气供应及环城路加宽、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东和店卫生院分院、小游园、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打造特色小城镇;全力攻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大气、水污染治理,逐步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聚焦“双招双引”、加速动能转换,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大义务教育投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09:18:46]
提问 4
【主持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该如何保持“十三五”的成绩,把成绩转化为发展优势,从而继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呢?
【东和店镇镇长马洪亮】2021年,东和店镇要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适应经济发展新态势,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工业经济和城镇建设双轮驱动,坚持持续求进,坚持凝神聚力,坚持实干干实,着力开放招商,着力做大产业,着力扩大投资,着力改善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9:22:24]
提问 5
【主持人】 回顾十三五,收获满满,成果丰硕,展望十四五,蓝图美好,未来可期!非常感谢马镇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东和店镇镇长马洪亮】谢谢大家!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让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09: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