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高杨店镇

直播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5:00
直播地点: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
直播嘉宾:高杨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
主办单位: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
访谈简介:
为进一步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助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平舆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节目,邀请我县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客融媒体中心,总...

“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高杨店镇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工刷新
提问 1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高杨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同志走进演播室。王书记,您好!
【高杨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 [09:39:36]
提问 2
【主持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此期间,高杨店镇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高杨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十三五”时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杨店镇新一届党委、政府把握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创新进取,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高速健康发展。

过去的五年,高杨店镇生产总值快速增长,全镇各项工作均名列前茅。项目建设稳步发展。引进了建维网联、大山皮革、河南思贝秀实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进一步优化了产业发展格局,提高了产业带动镇域经济发展能力。农业发展快速变革。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现代特色农业,鼓励进行农村土地流转,提高农机使用率,提高农业产出率,促进农业发展快速变革。社会治理效果明显,对集镇进行升级改造,完善提升了集镇整体服务功能,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提高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服务水平,同时,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落实社会关怀帮扶力度。脱贫攻坚成效突出,高杨店镇举全镇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五年来,我镇实现了1118户2606人的贫困人口脱贫,8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09:45:27]
提问 3
【主持人】 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在“十四五”期间,高杨店镇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呢?
【高杨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十四五”期间,高杨店镇将围绕县“五大产业”、十大重点工业项目、十大重点农业项目、十大重点民生项目发展部署,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和乡村特色产业、实现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乡村文化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美化乡村面貌,推进农村社区化建设水平;提高农村治安、民生、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保障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感;实施乡村人才回归和人才引进工程,发挥乡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提高乡村经济发展水平,使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建设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推动高杨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9:47:30]
提问 4
【主持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把成绩转化为发展优势,从而继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呢?
【高杨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2021年高杨店镇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之间的有效衔接,努力转危为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加快农业现代化转型,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充满光明未来的时代,宏伟的蓝图催人奋进,新的一年,高杨店镇将奋发进取、扬帆启航在出发!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无愧使命担当,无愧人民重托! [09:57:47]
提问 5
【主持人】  回顾十三五,收获满满,成果丰硕,展望十四五,蓝图美好,未来可期!非常感谢王书记接受我们的采访!
【高杨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谢谢大家!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让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0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