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李屯镇

直播时间:2021年07月23日 08:39
直播地点: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
直播嘉宾:李屯镇镇长邢攀
主办单位: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
访谈简介:
为进一步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助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平舆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节目,邀请我县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客融媒体中心,总...

“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李屯镇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工刷新
提问 1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展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县李屯镇镇长邢攀同志走进演播室。邢镇长,您好!
【李屯镇镇长邢攀】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 [08:46:25]
提问 2
【主持人】 当前,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处,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我县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那么在“十三五”期间,李屯镇都取得了哪些工作成效呢?
【李屯镇镇长邢攀】“十三五”期间,李屯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奋力争先,实现了全镇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民生工作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年来,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从6.5亿元到10.16亿元的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13740元,2020年,税收总收入1972万元,总部经济有过去落后局面到现在独占鳌头,全镇整体形象明显改观,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一是农村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五年来,全镇新修农村道路68公里,实现硬化道路村村通。村级阵地得到巩固,各村新建了村室、文化大舞台、卫生室,农村有线电视、宽带实现全覆盖。镇科技文化中心获得全省百强文化中心。二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镇共实现5个贫困村整体脱贫,脱贫人口1126户2576人,圆满完成各项脱贫任务。近年来多次成功迎接了省市产业扶贫现场会。三是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投入资金1200万元对集镇街道进行升级改造,沿街两侧统一绿化、美化、亮化。强抓集镇秩序管理,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一改过去街道脏乱差堵现象,2020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荣获县集体嘉奖。四是特色农业亮点纷呈。近年来,我镇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目前共形成鑫芳农业番茄种植、天中人家生态农业、上元惠农冷冻农产品加工、天中淫羊藿中药材种植、北方菩提园林绿化、归源观光农业等六大新型农业品牌,成立规模以上合作社34家,全镇共流转土地22000余亩,扩大了群众就业,增加了群众收入。在全县产业发展上首屈一指。五是生态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我镇依托稀有苗木之乡优势,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全镇国土绿化面积4300亩,森林覆盖率达37%,创森工作连年全县第一。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好农村“四大员”,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垃圾实现日产日清,户厕改造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08:53:58]
提问 3
【主持人】 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李屯镇将如何走好“十四五”期间的每一步?
【李屯镇镇长邢攀】“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直追。一是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集镇规划建设,着手开展村庄规划工作。着力推进沿集镇、上罗高速、新阳高速和G328国道沿线经济带建设,打造前岗平舆西大门形象。二是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四不摘”政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严格落实乡村振兴的20字方针,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新李屯。三是凸显特色,树立李屯新形象。进一步发挥李屯特色农业优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品牌,不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深入挖掘李屯传统文化和红色资源,做好普照寺塔等重点文物保护工作,弘扬十八里庙梅庄红色文化,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努力实现厚重李屯和美丽李屯的完美结合。 [08:57:32]
提问 4
【主持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保持“十三五”的成绩,把成绩转化为发展优势,从而继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呢?
【李屯镇镇长邢攀】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巩固好“十三五”发展成果,适应经济发展新态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改善民生,坚持凝神聚力、苦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9:04:25]
提问 5
【主持人】 回顾“十三五”,收获满满,展望“十四五”,未来可期!非常感谢邢镇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李屯镇镇长邢攀】谢谢大家!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让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09: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