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访谈】“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访⑦

直播时间:2021年11月2日15:00
直播地点: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
直播嘉宾: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高潮
主办单位: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
访谈简介:
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你来监督

“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访来啦

县纪委监委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访谈】“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访⑦:本期专访县商务局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工刷新
提问 1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高潮】 近年来,县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快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县商务局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学习凝聚共识。认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二是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三是确保工作履职到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全县商贸流通业的服务和安全生产监管,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空间。五是查问题找不足,全力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在营商环境评价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以评促改、以评促优。
县商务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和企业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好“保姆”和“店小二”,打造“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推动商务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平舆县商务局外经外贸股股长余乾:县商务局外经外贸股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外资外贸企业做好政策解读,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利用各种平台推介展示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国际竞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平舆县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股股长吴洪俊:县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股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强化对工作的过程监控和绩效评价。强化廉洁自律,保证不发生以权谋私等违纪行为,诚恳接受社会监督。
行政审批服务股:共负责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对外经营者备案登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登记、汽车销售企业信息备案 等4项备案工作。
外经外贸股:指导企业参加境内外对口的交易会、洽谈会等;负责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指导外商企业备案工作等。 [10: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