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004-00016 组配分类: 教育文化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综合政务  
名称: 平舆县高三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确保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8 发布日期: 2020-04-08
平舆县高三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确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08 11:00 浏览次数:64466 字体:[ ]

4月7日,是我县高中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第一天,我县各高中及相关单位按照制订的防控方案,积极组织人员到岗到位,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做好引导与服务,学生入学现场秩序井然。

为尽量避免人群聚集,我县各高中在校门外设了缓冲区,公安民警协助学校维持秩序,引导车辆规范停车。各学校对返校学生实行分班级、分时段错峰入校,并在校门口实行测体温消毒登记方可入校。学生们都佩戴口罩,前后间距保持在1米以上,整齐排队入校。对测温中发现体温升高的学生,专门设立隔离区域,再次进行测温检查。学生入校后,按照老师的引导,排队有序进入宿舍与班级。各学校还组织老师担当志愿者,帮助复学学生转运物品,寻找宿舍与班级,为学生入学提供全方位引导与服务。

据了解,为了迎接好高三学生复学,我县各高中制订了复学防控预案并进行演练,备齐充足的防护物资,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进行了全面消毒。为了保障学生在校就读安全,各学校将原有班级、宿舍进行拆分,每班拆分为A、B两个班级,单人单桌,不准串班串位。食堂就餐实行班级错峰分餐制,学生间隔1.5米排队领餐后,单人单桌就餐,避免扎堆聚集,保障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