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08-0004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其它  气象、应急  公民  DOC  老年  中年  青少年  
名称: 河南省再发暴雨黄色预警 这些地区需做好安全防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3 发布日期: 2021-08-13
河南省再发暴雨黄色预警 这些地区需做好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1-08-13 16:37 浏览次数:2999 字体:[ ]

继河南省气象台8月13日凌晨1点发布黄色预警后,8月13日09时2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阳、平顶山、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六地区部分县市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达100毫米以上。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两地区及新乡地区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阵雨。

 

省防汛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请密切关注天气,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南阳西部及北部局部,信阳南部,平顶山中西部,固始南部需重点防范地质灾害,做好安全防范。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准备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要尽快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

 

3.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提示,随身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山地、水域和低洼地带逗留。

 

4.做好城市、农田、鱼塘的排涝,加强设施和管网隐患排查,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5.各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备勤状态,同时做好应急救灾物资、设备的准备,随时进行抢险救援。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