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09-00003 组配分类: 政府人事任免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保  其它  企业  公民  其他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刘飞当选平舆县人民政府县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6 发布日期: 2021-09-06
刘飞当选平舆县人民政府县长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5 浏览次数:97119 字体:[ ]

9月4日,平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赵峰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峰、刘飞、成文科、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王锋、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张伟群、韩建民、吴志、官晓旺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吴玉冰、代元辉、李庚建、王娟,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导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95人,实到代表25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了计票结果和当选名单。选举刘飞为平舆县人民政府县长,韩建民、吴志为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冰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随后,刘飞、韩建民、吴志、吴玉冰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分别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石玉兴作了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征程,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希望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在开新局中凝聚前进力量,在“奋进十四五、建设新平舆”的新征程中,彰显人大作为,展现代表风采。

石玉兴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必须维护核心讲政治。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石玉兴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必须牢记宗旨惠民生。作为人大代表,来自基层,来自人民,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最高原则、最大追求、最终目的。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将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使一切发展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形成全县上下奋勇争先、万众一心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

 

石玉兴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必须履职尽责谋实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讲真话、建诤言、谋实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要依法行使职权,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 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发挥表率作用,立足岗位,干得出彩,甘于无私奉献,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石玉兴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必须善作善为勇担当。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完善人大常委会运行的制度机制,使人大各项工作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履职知识,提高理论素养。要切实改进作风,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为加快推动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