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598213/202109-00002 组配分类: 教育概况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其它  公民  其他  其他  科技、教育  
名称: 平舆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平舆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08:57 浏览次数:4967 字体:[ ]

   平舆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0日,平舆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02109170850203891_6xvhQAXI.jpg202109170850393892_bhTWUAjN.jpg202109170850503893_wlD5q8lJ.jpg 

    县委书记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主持会议。县领导成文科、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吴玉冰、郭东泉、代元辉、李庚建、王锋 、王娟、王楠、马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高招中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平舆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县“最美教师”的决定》,对高招、中招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代表、“最美教师”代表进行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先后进行大会发言。

    赵峰指出,平舆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建设,全县教育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全县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为平舆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县教师队伍的杰出代表,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社会各界学习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为推动平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峰强调,当前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我县走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迫切需要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赵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决心和信心,牢牢锚定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赵峰希望,全县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爱岗敬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要学为人师,传道授业解惑,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学生,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要行为世范,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握好一支粉笔、站稳三尺讲台,努力开创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新局面。

    赵峰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及辖区初中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全县优秀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