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10-00011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食品安全  其它  公民  其他  其他  综合政务  
名称: 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安现场”阳光执法进校园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安现场”阳光执法进校园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6 浏览次数:144923 字体:[ ]

10月2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安现场”阳光执法行动走进我县部分学校,开展餐饮环节阳光执法突击检查活动,并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到平舆县第九初级中学、古槐幼儿园,重点检查学校对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存储、原料采购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等重点环节是否进行严格把关,并对食堂的食品留样、食品原料进行了抽样检查。

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餐用具消毒记录、留样记录、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进行详细检查,督促校园食堂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对检查中存在的留样记录不规范、部分设备陈旧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相应整改意见;督促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增强食品安全管理和防范,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食品干净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