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10-00014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食品安全  其它  公民  其他  老年  中年  青少年  综合政务  
名称: 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8 08:43 浏览次数:140754 字体:[ ]

为做好2021年度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孩子们吃的安全、营养、健康,10月2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食安天中行”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阳光执法,对我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活动中,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阳光宝贝幼儿园、县二中,重点检查各学校校长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校园食品安全经常性自查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情况,对学校库房内储存的食品原(辅)料、食品的来源渠道、食品留样、各种设施设备实施清洗消毒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方案等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餐饮单位立即整改。

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防范和杜绝校园内发生食源性疾病,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每周三对全县各学校餐厅进行随机抽查。

平舆融媒 崔朕峰 巫翘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