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11-0005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老站主题  其它  气象、应急  公民  PDF  其他  服务对象分类  信息格式  生命周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主题信息  
名称: 21-22日大风寒潮天气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1 发布日期: 2021-11-21
21-22日大风寒潮天气预警
发布时间:2021-11-21 15:29 浏览次数:3307 字体:[ ]

11月21~22日我县有大风寒潮天气需加强防范

 

摘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1到22日,我县将出现一次大风寒潮天气过程。21日到22日我县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20日开始气温逐步下降,23日凌晨最低气温-2℃左右,与前期相比最低气温降幅8~10℃。24~25日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14~16℃。

一、一周天气预报

21日:阴天转多云,西北风5~6级,气温2~12℃;22日:晴天,西北风4~5级,气温0~9℃ ;

23日:晴天,西南风3~4级,气温-2~12℃;

24日:晴天,偏西风2~3级,气温2~15℃。

二、防御指南

1.减灾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部门沟通和会商,做好信息报送、预警发布、防范部署、应急联动等工作。

2.森林防火相关责任部门要严密防范大风天气对森林防火工作带来的不良影响,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住建部门要严加防范,提醒建筑工地减少或停止登高作业,加强对临时建筑的安全监管,严防大风导致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4.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街头悬挂物管理,做好加固措施,防范高空坠物和广告牌坠落。

5.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设施农业防风工作,做好农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的防灾和安管理,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

6.应急管理、工信、商务等部门要及时提醒和督促企业做好应对准备,严密防范因天气变化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7.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注意添衣保暖。

8.各乡镇(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