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202-00012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老站主题  其它  气象、应急  残疾人  妇女儿童  三农  企业  公民  TXT  其他  服务对象分类  信息格式  生命周期  体裁分类  主题信息  
名称: 风险监测预警信息6期17-18日我现有雨雪降温天气需注意防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7 发布日期: 2022-02-17
风险监测预警信息6期17-18日我现有雨雪降温天气需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22-02-17 16:22 浏览次数:3406 字体:[ ]

17日至18日我县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需关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预报

根据平舆县气象局预报,17-18日我县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17到18日有小雪,累计降水量2-4毫米,受华北不断扩散冷空气影响,17日东北风4级,阵风5-6级:17至18日最高气温降至1-3℃,较前期下降5-6℃.

    17日阴天有小雪,东北风4级,阵风5-6级,气温-1到2度;

    18日阴天有小雪,气温一2到1度;

    19日阴天转多云,气温一2到6度;

20日多云,气温-3到8度;

21日多云,气温一2到9度。

二、防御指南

平舆县应急管理局、县减灾委办公室提醒:

 1.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天气变化趋势及影响的分析会商,科学研判灾害趋势,并采取多种途径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出气象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2.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重点时段、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风险提示警示,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等易结冰部位的排险和防范,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安全畅通;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广大群众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御寒保暖的同时,注意交通安全;驾车出行时,要采取防滑措施,保持车距,减速缓行;避免在大树、屋檐等区域停留,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以防坠冰、坠物砸伤。

 4.农业农村部门针对天气情况和当前农业生产特点,加强种植业和养殖业防寒措施指导,及时指导群众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注意加固棚架设施,防范棚架倒塌或大风掀开棚膜加重农作物冻害,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

 5.住建部门对建筑、市政工程在建工地临时建(构)筑物、城市绿化树木等加强巡查并及时排除隐患。

 6.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