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205-00008 组配分类: 人事招聘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保  公民  DOC  中年  劳动、人事、监察  公告  
名称: 2022年平舆县公开招聘乡镇专职消防员(驾驶员)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2022年平舆县公开招聘乡镇专职消防员(驾驶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8 浏览次数:104142 字体:[ ]

为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的通知》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和力量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对基层专职消防人员的需求,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镇专职消防员(驾驶员)4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平舆县16个乡镇共招聘专职消防员(驾驶员)48人,其中,专职消防员32名(每个乡镇2人),消防驾驶员16名(每个乡镇1人),均为男性。

二、招聘条件和要求

(一)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自愿从事消防工作;

2.身体素质好,身高在1.65米以上,无重大疾病,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年龄18周岁以上(2004年5月1日以前出生)、40周岁以下(1982年5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

5.消防驾驶员要求须取得B1及以上驾驶证。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在影响期内的;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3.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4.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现役军人,未满最低服务期限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发布招聘信息

自2022年5月20日起通过驻马店人才信息网(http://www.zmdrc.net),平舆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pingyu.gov.cn/)及其他方式公开发布招聘信息。平舆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pingyu.gov.cn/)为本次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招聘的有关信息及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公开发布,请注意查询。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电子邮件报名,报考人员要慎重如实填报相关信息,一经发出报名邮件则不得修改,发送两次或两次以上报名邮件的视为无效。

(一)报名时间

2022年5月23日0时至5月25日24时,5月25日24时以后的报名邮件视为无效,具体时间以收到电子邮件的时间为准。

(二)网上电子邮件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本人一寸彩色免冠电子照片(JPG格式);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专职消防员需提交学历证书、学历认证报告、退伍军人证(仅限退伍军人)扫描件;消防驾驶员需提交学历证书、学历认证报告、退伍军人证(仅限退伍军人)和B1及以上驾驶证扫描件;

4.《平舆县公开招聘乡镇专职消防员(驾驶员)报名登记表》完整填写后的扫描件。

上述所提交2、3、4报名材料扫描件统一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姓名+文件内容”,如王雷大专学历证书扫描件文件名为“王雷大专学历证书”;本人所有报名材料存放同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以“本人姓名+手机号”格式命名,并用压缩包的方式发送至邮箱pyxrcjlzx@126.com,发送的邮件主题为“姓名+消防员报名”。经过初审,报名合格人员名单将在平舆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pingyu.gov.cn/)发布,报考人员报名时登记的联系电话请保持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信息而影响招聘及人员递补的,责任自负。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随时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三)面试

  1. 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2.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面试时间10分钟,满分为100分。

(四)体能测试

根据拟聘用人数与参加体能测试人数的1:1.5的比例,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能测试人员(最后一名分数并列者均参加体能测试),如达不到招聘比例要求,以实际面试合格人员作为进入体能测试人员。

体能测试主要检测应聘人员的基本体能素质,共设置1000米跑、立定跳远、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100米跑五个项目(标准见附件2),满分100分,各项成绩分别按20%计入体能考核总分。

(五)总成绩。总成绩=面试成绩×60%+体能测试×40%。

(六)其它说明

1.本次招聘工作信息发布均通过平舆县人民政府网对外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由于考生未能及时关注本网站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全日制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参照中专、大专、本科文化程度报考。

3.如因面试人数多需要分设考场的,采取二次平均法对面试原始成绩进行平衡。

4.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导致招聘工作推迟或变更的,以平舆县人民政府网发布的公告为准。

5、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五、体检与考察

1.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拟聘人数1:1.5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考试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高低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参加体检人员统一到指定医院参加健康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

体检对象自愿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2.考察。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通过对拟招聘人员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的基础上,重点结合基层消防工作需要,考察实际工作能力。考察时查阅本人档案及有关资料,进一步核实报考人员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确认报名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考察阶段因考核不合格及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本次招聘结束后1年内,各乡镇聘用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依据本次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平舆县人民政府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七、聘用及有关待遇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由各乡镇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人事代理。专职消防员(驾驶员)工资由县人社局参照平舆县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核定,消防驾驶员每月发放800元岗位补贴,并按规定缴纳相关社会保险,所需费用纳入县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八、防疫要求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根据疫情情况和实际需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报考者须按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服从现场管理,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报名、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严肃追责。

九、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严格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按规定的程序、条件和标准组织实施,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的监督。

本公告由平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396-2722512

 

附件:1.《平舆县公开招聘乡镇专职消防员(驾驶员)报名登记表》

2.《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平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