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2205-00003 组配分类: 疫情防控
发布机构: 县卫健体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疗  其它  公民  TXT  其他  卫生、体育  
名称: 致平舆籍在外务工人员、就学学生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4 发布日期: 2022-05-24
致平舆籍在外务工人员、就学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24 11:53 浏览次数:3428 字体:[ ]

平舆籍在外务工人员、就学学生:

临近“三夏”、暑假,很多在外务工人员、就学学生期盼返乡,与家人团聚。你们的思乡之情、归家之意,我们感同身受!然而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人员频繁流动将会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出以下倡议:

一、困难帮助解决。若您惦记着家中夏收夏种事宜,请相信家乡政府会及时给予帮助。各级政府已做周密安排,准备了充足的大型农业机械,合理组织调度机械作业。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均成立了应急抢收服务队、志愿服务队,为无法返乡群众、困难户和困难家庭提供农机作业服务。

二、非必要不返乡。返乡途中场所环境复杂、接触人群复杂,存在着被感染和潜在的传播风险。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疫情发生地区返乡人员还需要配合做好隔离防控措施,回家未必能帮上忙,反而误工误时误事,给您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因此,倡导在外学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在当地勤工俭学,积累社会经验。在外务工、创业的朋友们,若无紧急情况,请暂缓返乡,这既是对家乡抗疫工作的理解支持,更是对家人和父老乡亲的健康守护!

三、主动提前报备。拟返平人员要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或“咱的驻马店”提前三天报备,如实向户籍地和现居地村(社区)报告出发地、出发时间、乘车方式、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个人健康情况、近14天行程等信息,以便我们提供各项服务保障。

四、加强旅途防护。返平前要提前规划行程路线,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或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尽量选择无接触方式上车,途中减少与他人接触,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长时间停留,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五、配合防控管理。第一入境点是省外口岸的返乡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上海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实施“7+7”(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对首落地为郑州的河南籍上海高校学生,在郑州市免费集中隔离7天,再由居住地点对点接回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省外14天以内有疫情发生省辖市的入平人员,实施村(社区)报备、赋码管理、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对省外14天以内未有疫情发生省辖市的入豫人员,实施查验“两码一证”和“三天两检”措施。省外人员返乡后三天内,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尽量做到单人单间单独卫生间,在家中坚持佩戴口罩,与同住人员减少面对面接触,避免同餐,少出门,不聚集,不与他人同车出行,不到公共场所,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工作顺利、身体安康!

 

 

平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