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750203/202206-00009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老站主题  其它  气象、应急  三农  企业  公民  DOC  其他  服务对象分类  信息格式  生命周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主题信息  
名称: 平舆县风险监测预警信息第21期-雷暴大风黄色预警提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平舆县风险监测预警信息第21期-雷暴大风黄色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29 17:29 浏览次数:1673 字体:[ ]

雷暴大风黄色预警提示

一、标准与图标

标准:6小时内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或者已经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已达7-8级,并伴有强雷电,且可能持续。

图标:

 

 

二、具体预报

平舆县气象局2022年6月29日16时32分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境内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三、防御指南

平舆县应急管理局、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建议:

  1.  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切实做好雷电、大风等防御工作。
  2.  住建、城管部门要关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各项防雷措施,及时排险除险,谨防雷电灾害事故发生;督促加固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关注局部地区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
  3.  公安、交通部门要采取措施确保雷暴大风天气下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
  4.  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和安全管理工作。
  5.  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公园、户外游乐场所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6.  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加强安全防范和应对避险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做好雷暴大风天气安全防范。
  7.  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必要措施,保障易受大风、雷击影响的设备设施和场所的安全;停止户外高空作业,切断户外危险电源,确保不因雷暴大风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8.  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关紧门窗,妥善安置室外搁置物和悬挂物,应减少出行,加强自我防护,远离高压线、电线杆、大树、棚架、广告牌等被易吹倒的物体,不要将车辆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防高空坠物、触电、树倒等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9. 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