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770402/202211-00001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平舆县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4 发布日期: 2022-11-24
平舆县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22-11-24 17:08 浏览次数:1908 字体:[ ]

平舆县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一、补助对象

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对象主要是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二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方面。为保持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农村住房救助政策的延续性,对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给予支持。

二、住房鉴定(评定)

严格执行先确认身份信息,后鉴定危房等级的工作程序。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据县级乡村振兴、民政部门提供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名单组织开展住房安全性鉴定(评定),对经鉴定(评定)住房确属C级、D级的农户或无房户列为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无房户指无自有房屋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由农户本人申报、村级评议、乡镇审核、镇村两级公示等措施认定。

对于已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的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农户符合条件的,有条件的地区可将其再次纳入支持范围,但已纳入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或农房抗震改造补助范围的,不得重复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补助对象应是符合一户一宅政策,且唯一住宅的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