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91411723785078333R/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信息
发布机构: 县清源水业 主题分类:
名称: 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1 发布日期: 2023-03-21
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3-21 15:57 浏览次数:2096 字体:[ ]

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广大居民:

 

您们好!清源水业公司党总支书记石玉红同志携全体职工感谢全县广大居民长期以来对清源水业供水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水资源一直以来是我国乃至世界紧缺的资源之一,是人类赖以生存且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为保障您的生命之水,清源水业公司严格实行生产环节24小时监测,按照要求进行常规检验、卫生监测部门检验和委托第三方组织检验的三级检验程序,做好水质日检、月检、半年检及年检工作,公司全体职工时刻谨记党总支书记石玉红同志的叮嘱,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科学治水管水,保护水源地的生态环境,守护县城“供水大动脉”。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人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我们的水资源十分紧缺,自来水不是“自来的”,而是有限的,在3月22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清源水业公司发出以下倡议:

一、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我县城区供水取自地下水,我们要以保障水源安全为重,任何人和任何单位不得向水源地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排放污水,不得修建饲养场、厕所等,确保生活饮水水源安全。

二、厉行计划节约用水。广大居民要自觉承担节水保水的义务,争做节约用水的先锋,树立“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正确用水理念,养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高效用水的习惯。关注节约用水小知识,比如:①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如果发现水龙头、管道漏水的现象,及时进行维修,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②衣物尽量集中洗涤,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多次漂洗。洗衣机洗衣物,坚持三件以上的衣物用洗衣机洗,小的一二件的坚持手工洗。③一水多用:(1)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2)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3)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三是倡导正确的用水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身边的同事节约用水。节水保水,不单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口号;不只是一副拧紧的水龙头宣传画,而是一种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节约用水是个人低碳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节约用水任重而道远。在此,清源水业将继续秉承“安全高效供水,惠泽千家万企”的服务理念,坚持“用户至上,服务至上”的宗旨,与广大居民共同保护我们珍贵的水资源,让生命之水长流,惠泽千秋,共建人水和谐、绿色生态的美丽平舆。

近年来,公司筑牢供水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进一步优化智慧水务平台,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百姓做好供水服务工作,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为更好地做好节约用水工作,请广大居民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再次感谢您对供水事业的的关注与支持!

 

 

                                                             

                                                                 平舆县清源水业有限公司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