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304-0000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三农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平舆县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须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7 发布日期: 2023-03-07
平舆县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须知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3 浏览次数:2002 字体:[ ]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 县级结算、直补到卡 (社保卡) 。

1、享受补贴对象:

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 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 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2、实施范围: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继续覆盖全县 19 个乡镇 (街道办事处)。 县农场纳入本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范围,农场职工与本县其他从 事农业生产的个人享有同等申请补贴的权利。

3、优先补贴条件:

优先保证粮食和生猪等主要农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以及支 持农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所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 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植保无人驾驶航空器等机械。

4、自主选机购机。购机者对购机行为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 负责,承担相应责任义务。购机者对其购置的补贴机具拥有所有 权,可自主使用、依法依规处置。

5、补贴资金申请。在录入申请补贴前,应准备好自己的身 份证(或营业执照)、大头照照片、人机合照、购机发票等备用。 购机者通过手机 APP 进行网上申请,自主向县农机管理部门提出

 

补贴资金申领事项,按规定上传申请所需资料,其真实性、完整 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 责任。

注意事项:a.大头照背景纯色,无杂物。b.身份证照,尽量 平拍,无背景。c 人机合影机具全景,人像清晰。d.身份证号码 录入正确无误。e.牌证类机械必须上完牌照 f.上传购机日期要

和发票日期一致。

6、 申请资料核验。个人身份证原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及其复 印件 1 张、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1 张、动力机械需提供行驶证及复 印件 1 张、购机者本人社会保障账卡号复印件 1 张,购机户对购 机的真实性和购机价格真实性的承诺书 1 份。

7、补贴机具核验。主要核验个人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及其 法人身份证件、税控发票、固定铭牌、合格证、牌证管理机械的 发动机号、车架号及行驶证是否与本人及购买的机具相符,做到 见人见机见票,双方签字确认。其中牌证管理机具凭牌证免于 实物核验,对于不可移动机具,入户办理相关核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