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报告 / “六稳”“六保”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六稳”“六保”

访问次数:3189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8 15:50
文字大小:

8月7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服务“六稳”“六保”暨治理营商环境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万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民营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结合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表达法律诉求。

李万顺表示,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做法亮点多、效果好,并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坚定信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吴文立指出,“服务”是检察机关的出发点,全市检察机关将从四个方面做好服务。一是提升站位服务,全市检察机关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自觉与党中央对标对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努力营造法治的营商环境。二是依法履职服务,要在职权范围内主动服务,用好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三是落实措施服务,执行好上级检察院关于服务工作的指示意见,落实好上级检察院部署的各类专项活动,依法合理采取灵活务实的司法措施,深入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实在的工作措施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四是亲清共赢服务,构建良好检企关系,助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