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报告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成立

访问次数:2180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16:45
文字大小:

 

国家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商环境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中心”)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并为中心揭牌。委副秘书长伍浩和办公厅、法规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于2021年9月获中央编办批复,主要负责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包括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政策、标准和评价体系研究,相关国际交流合作与咨询服务等。

林念修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作为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组的组长单位,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牵头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构建了一套符合国情、标准统一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组织在全国范围开展了6批次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推动出台了全球第一部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法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发布了首部国家级营商环境报告,实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从无到有、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规范发展的跨越。希望营商环境中心立足服务发展改革大局,加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创出佳绩,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不辜负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信任和期望。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中心要加强以下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着眼大局谋长远,推动中心业务稳步发展。三是严管厚爱相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风清气正干事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