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报告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通知

访问次数:3875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0:32
文字大小:

 

关于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通知

 

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供电公司:

为了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工作部署,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确保 2020年我市10千伏用户(下称高压用户)平均办电时间压缩至40天以内,380/220伏用户(下称低压用户)办电时间不超过7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本通知主要适用于供电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下两类电力工程:申请办理新装、增容用电用户电力接入工程;由用户用电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新(扩建)工程。

二、供电企业提供快捷便利办电服务

用户向供电企业申请用电时,只需提供用电主体证明、产权证明,特殊行业用户另需提供政府部门批复、核准或备案文件外,供电企业不得再收取或代收取其他资料。供电企业1天内完成用电申请受理;对于低压用户,取消供电方案答复环节,无需新建电力配套工程的,当日受理、次日送电,需要新建电力配套工程的7天内完成送电;对于高压用户,供电方案答复(包含申请受理、现场勘察、供电方案编制和答复客户,以及电力配套工程可研编制和工程设计)压缩至10天以内。用户在河南政务服务网电力服务入口实现办电业务“一网通办”。

三、简化10千伏及以下电力配套工程施工行政审批

(一)低压用户

涉及市政道路掘路、占路、破绿的160千瓦及以下低压接入项目,项目单位要承诺恢复到原设计标准,且不得影 响道路通行,否则不得开工。

(二)高压用户

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并行办理,自然资源规划、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应公布申请行政审批所需提报资料清单,并行办理相关许可。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受理相关申请材料后,4天内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城管、公安等部门要及时加强沟通协调,提前做好施工占道安全评估分 析,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分别在5天内完成道路掘路、占路和园林绿化许可。项目单位负责路面修复和苗木赔偿。不区分电压等级凡涉及穿(跨)越公蹐、铁路(高铁)、南水北调、输水干管、国防光缆等特殊项目电力接入工程,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基础上,有关部门进一步共同协调、加快推进。公路、铁路(高铁)、南水北调、国防光缆的业主单位,应公布资料提报要求、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

四、供电企业配套电力工程施工限时办结。

供电企业出资建设的10千伏及以下电力接入工程,在取得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及市政土建工程完工后,平均20天内完成工程施工(不可抗力除外)。供电企业应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内部工程进度,确保电力接入工程提前于客户内部工程完工时间。以上审批、办理时限遇法定公休日、节假日顺延。

五、持续推进电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县发展改革委统筹指导全县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工作,县供电公司和相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鼓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压缩电力接入时间、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提高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附件:用户电力接入工作流程简图

                                                                             平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平舆县公安局

 

 

 

 

平舆县自然资源局   平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平舆县交通运输局        平舆县城市管理局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舆县供电公司

 

 

2020 年 2 月 9 日

 

附件

 

   用户电力接人工作流程简图

 

用电申请及供电方案答复环节            行政审批环节                工程施工环节

图片9.jpg

 

备注:

  1. 上述工作流程仅适用于普通高压用户,对于特殊行业用户,供电企业根据规定执行相应时限;对涉及市政道路开挖的低压用户、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工程,不再需办理行政审批,相应压缩办理时间。
  2. 以上审批、办理时限遇法定公休日、节假日顺延。
  3. 工程施工环节时限包括供电企业竣工验收和装表接电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