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报告 / 优化营商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升级方案的通知

访问次数:3767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0 09:28
文字大小:

 

关于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升级方案的通知

平发改运行〔2021〕67号

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供电公司:

    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压缩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时间,提高企业用户接电效率,扩大改革受众面,提升本县电力接入服务效率和质量,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确保10千伏企业用户(下称高压用户)平均办电承诺时间压缩至16个工作日以内(不含电力接入工程及客户工程建设时间)。10千伏电力接入工程由供电公司承担(用户红线外)建设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从用电申请到装表送电合计不超过36个工作日。

    380/220伏接入企业用户(下称低压用户)办电承诺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一、适用范围

本通知适用于10千伏及以下的电力接入工程涉及的相关行政审批。

   二、供电企业提供快捷便利办电服务

用户向供电企业申请用电时,只需提供用电主体证明、产权证明,特殊行业用户另需提供政府部门批复、核准或备案文件外,供电企业不得再收取或代收取其他资料。对于工商主动办电服务、投资项目建设平台及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主动推送的办电信息,供电公司不再收取任何资料。

对于低压用户,取消供电方案答复环节,无需新建电力配套工程的,当日受理、次日送电,需要新建电力配套工程的承诺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送电。

对于高压用户,平均办电承诺时间压缩至16个工作日以内(不含电力接入工程及客户工程建设时间)。10千伏电力接入工程由供电公司承担(用户红线外),建设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从用户申请用电到装表接电承诺时间总时长不超过36个工作日。

   三、简化10千伏及以下电力配套工程施工行政审批

(一)简化低压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低压用户电力接入工程(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继续执行免审批政策,项目单位承诺恢复到原设计标准,不影响道路通行即可开工。

(二)简化高压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

为缩短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时间,进一步提升接电效率,全面提升我县“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借鉴低压电网配套工程行政免审批的实施模式,对涉及市政道路掘路、占路、破绿的150米及以下高压接入项目免于办理挖掘城市道路许可和临时占用绿化用地许可等审批事项。对500米及以下沿(跨)市政道路的10千伏高压电力工程、抢修抢险施工工程等需要破路的,实行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挖掘城市道路许可手续,采取施工前告知和定期统计报送工作模式。施工期间保证道路正常通行,施工完毕后交由市政道路管理部门按照不低于原道路设计标准进行修复,修复费用由电力项目施工单位承担,超过500米的10千伏的高压用户电网配套工程按照相关部门文件要求执行。

   四、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审批步骤

(一)政府定标准。梳理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所需办理的规划许可、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迁移古树名木、挖掘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等6个行政审批事项(详见附件2),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交通等部门,按照用电报装接入工程的行政许可条件、施工要求和监管重点,制定相关审批事项的实施标准,公安交管部门做好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供技术支撑。

(二)企业作承诺。对纳入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的项目,若申请企业选择承诺制办理,应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部门要求,对相关审批事项作出书面承诺,并在平舆县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申报或者在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业务区进行线下申报,相关审批部门根据企业承诺直接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同时,审批部门负责将企业的书面承诺通过平舆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告。

(三)过程强监管。相关部门应当建立告知承诺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做好告知承诺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衔接。原则上做出审批决定的当日,审批部门应将审批信息书面告知相关监管部门,监管部门根据相关实施标准制定具体监管方案,确定专人负责事中事后监管,以实施标准和企业书面承诺内容为依据,对工程实施全过程监管。部门监管过程中发现承诺企业未达到承诺标准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行政审批部门应当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对违反承诺的失信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应依据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处罚,并将其违反承诺的行为,作为不良信息计入承诺人的诚信档案,并暂停一定期限的告知承诺,在信用修复前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五、供电企业配套电力工程施工限时办结

供电企业出资建设的10千伏及以下电力接入工程,在取得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及市政土建工程完工后,承诺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施工(不可抗力除外)。供电企业应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内部工程进度,确保电力接入工程提前于客户内部工程完工时间。

   六、持续推进电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县发展改革委统筹指导全县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工作,县供电公司和相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鼓励各单位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压缩电力接入时间、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提高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

   七、施行日期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特此通知。

 

 

平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平舆县公安局

平舆县自然资源局           平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平舆县交通运输局           平舆县城市管理局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舆县供电公司

2021 年 4 月 9 日

 

附件 1

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审批事项承诺书

 

单位名称(盖章)

 

单位代码

 

项目名称

 

申请事项

 

建设内容

 

施工时间

 

施工地点

 

 

 

 

郑重承诺: 本单位在施工前已达到相关行政许可的法定条件,施工过 程中将严格按照《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审批事项告知承诺标准》 约定的 各项要求、技术规范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愿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如违反《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审批事项告知承诺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 规定的,愿意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和法律后果。

 

 

附件 2

用电报装外线接入工程审批事项告知承诺标准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标准

 

1

 

规划许可

 

完成现场勘察和线路路由规划,免办规划许可证。

 

2

工程建设涉及城市 绿地、树木审批

 

 

1.确保施工安全,设置施工牌、围挡等防护措施齐全; 2.明确临时占用期限,并承诺限期恢复原状; 3.不得 砍伐、迁移古树名木。

 

3

 

迁移古树名木审批

 

4

 

挖掘城市道路许可

  1. 已经编制施工图和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设置 施工牌、围挡等防护措施齐全,不得破坏道路及地下 管线; 2.明确挖掘和临时占用期限,并承诺限期修复 道路; 3.承诺在工程结束后,按原貌修复市政道路及

设施,并通过市政主管部门验收通过。4.公安交管部 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5

临时占用城市道路 许可

 

 

 

 

6

 

 

 

因修建供电建设工

程需要占用、挖掘普

通公路用地审批

 

 

  1. 已经编制施工图和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设置 施工牌、围挡等防护措施齐全,不得破坏道路及地下 管线; 2.明确挖掘和临时占用期限,并承诺限期修复 道路; 3.承诺在工程结束后,按原貌修复普通公路及 设施,并通过行政主管部门验收通过。

 文字文稿1_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