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01-00007 组配分类: 教育体育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平舆县教育局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1 发布日期: 2021-01-11
平舆县教育局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1 14:54 浏览次数:3300 字体:[ ]

各位老师、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2020年,一场跨越四季的漫长旅程,我们一起走过。感谢你们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2021如约而至,寒假、春节马上来临,正值师生返乡团聚、走亲访友欢乐祥和的时节,但目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我国本土病例零星散发以及节假日期间大规模流动聚集等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疫情防控面临更新挑战。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平舆县教育局特向全县师生及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1.减少人员聚集接触。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恳请老师们不召集、不参与各类聚会、聚餐等活动,做到洁身自好,防范未然,减少对外接触。建议取消走亲访友、拜年串门、朋友聚会等活动,提倡通过微信、电话传递新年祝福。今天的不聚,是为了他日更好的相聚。

2.强化假期外出管理。寒假期间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学生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省。如离开河南省须向学校请假报告,返延后及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3.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寒假期间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就医过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学前14天学生实施自我健康监测,家长为孩子每天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健康监测卡。寒假期间学生如若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4.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师生和家长要养成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客人特别是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客人来访。家长要注意多病共防,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防范流感、诺如病毒、肺结核、水痘等冬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生。

5.注意饮食卫生安全。购买海产品、禽畜等冷链食品时一定到正规商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生熟食品的菜板、菜刀及容器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食物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6.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疫情期间因外出机会减少,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倡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读书交流,指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安排好家庭亲子活动,让孩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亲爱的老师、家长朋友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继续携起手,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双桨,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最后,祝广大教师、家长新春愉快、健康如意!祝广大同学假期快乐、健康成长!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