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08-00044 组配分类: 教育体育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其它  妇女儿童  公民  其他  青少年  科技、教育  
名称: 事关开学,这些事情要做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8 发布日期: 2021-08-18
事关开学,这些事情要做好!
发布时间:2021-08-18 11:30 浏览次数:4079 字体:[ ]
    八月进入中旬,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进入倒计时。今天,融媒体记者就即将到来的秋季开学工作,采访了县教育局局长李松勇。

问:今年秋季开学,学生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答:做好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021年秋季开学时,学生必须持疫苗接种证明或者禁忌证明方才可以办理入学手续。
    问:各个学校需要做好什么准备工作?
    答:各学校要及时的督促学生尽快完成接种任务;加强人员管控。建立师生“一人一案”台账,确保开学返校前14天,师生员工出行轨迹清晰,身体健康;坚持值班值守。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详细统计、按时上报疫情,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舆人员和身体健康异常人员,要及时报告;加强校园环境整治,落实人物同防和多病共防。各学校还要对校舍寝室的安全,校车的安全,用电安全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严禁发生校园安全事故;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平舆融媒 朱青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