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09-00010 组配分类: 教育文化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其它  公民  DOC  其他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督导组对平舆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行调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7 发布日期: 2021-09-27
市督导组对平舆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21-09-27 10:12 浏览次数:104584 字体:[ ]

 9月23日,市校外培训专项治理督导组在县教育局长李松勇等陪同下对平舆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各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组织、招生宣传等情况进行逐项调查。

202109270944074019_jwOzIUBG.png

 对违反规定要求的校外培训类机构,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培训机构限期进行整改并暂停办学,整改后上报整改报告并申请整改问题涉及相关部门复核,达到规定要求报教育局批准后,方可恢复办学。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吊销其办学许可证;对问题严重的,现场下发《停办通知书》,勒令其停止招生,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退还所有学生学费。通过定期、不定期各部门联合督查,及时公布查处情况,形成治理的高压态势。

 李松勇指出,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事关我县教育工作的发展与稳定,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民办培训机构的监管,严格执行既定方案,扎实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效性;各责任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集中精力,各司其职,既分头把关,又齐抓共管;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结果认定到位,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指导各民办培训机构规范从业,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要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和工作制度开展治理行动,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要在职责范围内,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违规和存在非法办学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