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10-00016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生产、司法  公民  其他  老年  中年  青少年  公安、安全、司法  公告  
名称: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平舆县宣传活动开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2 发布日期: 2021-10-12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平舆县宣传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9 浏览次数:38789 字体:[ ]

10月11日,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平舆县宣传活动在舆新广场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县政协副主席夏洪亮出席开幕式。

王楠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互联网信息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履行好网络安全工作职责,加快形成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切实管好用好互联网。要精心组织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共同营造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切实加强网络安全检查,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引导广大网民成为网络文明的实践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开幕式上,县公安局、教育局、科工信局负责人依次进行发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宣读《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检察院、教育局、文广新局、科工信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参与了宣传活动。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网络安全常识手册,设置现场咨询台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网络政策法规和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等知识,提升网络有害信息的甄别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的全国性联启联动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关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微信账号”,可以参加数字化展会、网上全民知识竞赛、微课展播、线上网络安全课堂等活动。

平舆融媒 张怡欣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