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112-00036 组配分类: 综合信息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它  公民  PDF  JPG  DOC  老年  中年  青少年  婴幼儿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平舆县观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3 发布日期: 2021-09-13
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平舆县观摩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4 浏览次数:87338 字体:[ ]

9月13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平舆县,检阅项目建设成效。县领导赵峰、刘飞、禹卫东、石玉兴 、李志娴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4081305.jpg

观摩团先后到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永强户外产业园、坝道工程医院综合实验基地进行观摩。观摩中,赵峰介绍了平舆县产业集聚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2020年以来,平舆县认真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全面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目前,入驻企业222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09家,新入库企业居全市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2位,在全省排名前移7个位次。今年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4亿元,主导产业占比达到80%。完成了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小清河小草河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了舆西湖、天水湖等民生项目,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成了以城促产、以产兴城的发展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914081312.jpg

当前,正是户外休闲产业生产的旺季,在泰普森产业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鲍常勇、李跃勇一行实地察看生产车间运作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详细的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发展情况。对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集群式发展模式以及产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平舆县抢抓户外休闲产业由沿海地区向内地转移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仅三年多的时间,我县户外休闲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集群式发展,成为外向型经济新亮点,户外休闲外贸产业基地被评为全省十大外贸产业基地,也是全省唯一的县级外贸产业基地,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914081318.jpg

帐篷、沙滩椅、遮阳伞……在永强户外产品陈列区,各式各样的户外休闲产品令人目不暇接。鲍常勇、李跃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就业情况。近年来,平舆县抢抓户外休闲产业向内地转移的大好机遇,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已打造成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产业基地,集聚华东、中冠、基业等多家知名企业。仅2017年,建成投产10家户外企业,投资规模26亿元。建成6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盘活闲置厂房15万平方米,新规划1600亩的户外休闲产业园,5月份开工建设。在全县各村建立了286个编藤点,带动4315户贫困户脱贫。打造了“海铁联运”新模式,开通“平舆—宁波港”货运专列,自去年11月底正式运营以来,已发送专列18列,运输货物463个集装箱,打造了我省第一个县级“无水港口”。在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鲍常勇、李跃勇一行听取坝道工程医院建设情况汇报。坝道工程医院平舆综合试验项目,是科教产深度融合的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建筑防水科研基地,为推动平舆县防水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914081324.jpg

一路观摩一路行,在平舆县产业集聚区,宽阔整洁的道路、火热的生产场面令人振奋。平舆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创新思路方法,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皮革皮具、建筑防水、户外休闲、白芝麻、电商物流“五大产业”,不断涌现的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来观摩团纷纷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