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5981960/202201-0001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老站主题  其它  气象、应急  公民  TXT  其他  服务对象分类  信息格式  生命周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主题信息  
名称: 风险监测预警信息2期-大风降温雨雪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9 发布日期: 2022-01-19
风险监测预警信息2期-大风降温雨雪预警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2 浏览次数:2322 字体:[ ]

1月20~23日我县有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需关注低温雨雪和道路结冰影响

一、天气预报

受华北不断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1月20至23日,我县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20日到23日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5~6级。20日夜里到23日我县有小到中雨夹雪,累积降水量15~25mm。20日开始最高气温逐步下降至3℃~4℃。

1月18日多云间阴天,西南风2-3级,气温-3到12度。

1月19日多云转阴天,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到12度。

1月20日阴天转小雨雪,东北风3-4级,气温0到9度。

1月21日小到中雨,偏北风3-4级,气温1到6度。

1月22日小雨,东北风4级,气温1到5度。

1月23日小雨,偏北风3-4级,气温1到4度。

1月24日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到6度。

二、防御指南

平舆县应急管理局、县减灾委办公室提醒:

1.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寒潮、雨雪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判,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各有关部门提前预置应急队伍、装备、物资、保障人员等,组织好灾害防范准备。

    2.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准备,及时清理公路、省干道等路面积雪,视情采取管控、限速等措

施。

    3.民政部门要加强对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关爱扶助,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御寒物资,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4.森林防火相关责任部门要严密防范大风天气对森林

防火工作带来的不良影响,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加温火源管

控,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5.住建部门要严加防范,提醒建筑工地减少或停止登高作业,加强对临时建筑的安全监管,严防大风导致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6.城市管理部门要做好城市道路积雪、结冰清除工作,

加涅街头悬挂物管理,做好加固措施,防范高空坠物和广告牌坠落。

    7.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设施农业防灾工作,做好农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的防灾和安全管理,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风加固工作。

    8.工信、商务等部门要及时提醒和督促企业做好应对准备,严密防范因天气变化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9.民众注意添衣保暖,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10.各乡镇(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