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212-00007 组配分类: 教育体育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五中举行法治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7 发布日期: 2022-12-07
平舆五中举行法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16:50 浏览次数:2487 字体:[ ]

平舆五中举行法制宣传周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县教育局要求,我校于2022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开展了法制宣传周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全校师生的法律知识和守法意识有了明显提高,现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成立了法制宣传领导小组,由学校校长苏梅阁任组长,教导处及班主任教师具体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二、宣传教育手段灵活多样、效果明显。

本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我校根据自身条件积极搭建各种法制教育平台,把法制教育做实、做细,取得了显著效果。

(1)组织学生每人画一幅手抄报,图文并茂极大地触动了学生的心灵,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法制教育的实效。

 

(2)利用校园门口电子显示屏,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3)组织学生观看法制教育网络视频,巩固法制宣传教育效果,使学生的感想有深度、有见解、有反思,法制教育已在学生心里扎下根。

学校法制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今后,我校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不断改进法制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