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301-00016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五中致家长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6 发布日期: 2023-01-16
平舆五中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16 16:40 浏览次数:19850 字体:[ ]

平舆县第五初级中学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您好!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您的孩子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跟您平时辛勤的培养和教育分不开,在此向您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家长朋友们,为使孩子度过一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敬请您密切配合学校,着重做到以下几点:
1、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 ,请把孩子的安全管护放在首位。提醒孩子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教育学生:

(1) 不到沟河渠、池塘等有水的地方;
(2)不做危险性游戏,不要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
(3)不暴饮暴食,不吃变质变质或过期的食物;
(4)不轻易接触陌生人,走亲访友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学生不操作机动车辆,确保出行安全;
(5)节日期间参加游玩、集会等活动时要提高警惕,严防因拥挤而造成的踩伤或走失;
(6)不去网吧、台球室、KTV、教堂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
(7)不随便动用家电器等防止触电;
(8)经常及时开启门窗通风换气,预防煤气中毒。
2、督促孩子依据老师下发的寒假作业,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3、帮助孩子科学安排好寒假生活,引导孩子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审美情趣,让学生积极参加一-些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4、加强亲情交流,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家长要利用寒假期间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让孩子了解父母的年龄、生日、从事的职业、家庭收入、孩子消耗在家庭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父母对孩子的期望等。
5、要教育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孩子的衣物尽让孩子自己洗;孩子要做一件能体现孝心行为的事。让孩子增强责任感,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
6、关心国内外大事,关注社会。让孩子多看新闻联播,少看电视连续剧,引导孩子关心国内外大事,培养学生爱国热情,并为文化学习积累素材。

7、管理好学生的压岁钱,以备开学学习、生活之用;教育学生合理开支,不得挥霍浪费。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铺就幸福之路。

顺祝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