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教育体育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3 发布日期: 2023-03-03
平舆县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4:17 浏览次数:2911 字体:[ ]

平舆县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三月伊始,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平舆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一是各班召开学习雷锋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课件、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雷锋日”的由来,并围绕雷锋精神是什么、现实中的雷锋、学习雷锋榜样、雷锋名言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事迹。

 

二是开展文明伴我行,争做文明少年活动,学校利用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栏、LED流动字幕、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营造遵守文明礼仪的良好氛围。提醒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的种子在心中扎根。

 

三是组织学生到清河街道敬老院,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剪指甲、捶背、梳头发等,并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事迹的了解和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要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努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