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180000/202303-0000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直幼儿园 主题分类:
名称: 反恐防暴 安全“童”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6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反恐防暴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4 浏览次数:824 字体:[ ]

高度重视  严密部署

我园高度重视幼儿园安全工作,制定严谨详细的演练预案,领导安全专项小组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深入到全体教职工心中,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位。
演练前,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反恐防暴安全教育,通过观看视频、讨论等方式展开了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知道保护生命、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体会到暴力事件的危险性,并要求幼儿在演练过程中不随意乱跑,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演练模拟的是一校外男子冒充幼儿家长,以送衣物为由要求进入校园。保安让其登记信息,该男子情绪激动,携带“凶器”冲向园内。
我们保安队员的观察能力非常强,很快发现歹徒的动机,立刻上前制止,同时值班领导迅速拉紧急报警铃。幼儿园立刻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安和门口值班的老师手持钢叉,盾牌等器械与歹徒搏斗,将歹徒控制在幼儿园门口里面。
听到警报声响起后,在教室内的老师迅速将门窗紧闭,拿桌子等重物把门堵住,防止“歹徒”破门而入;保护好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并轻声安抚孩子,消除孩子恐惧心理;孩子们快速蹲在桌下,保护自己安全。
解除警报后,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并总结、分析了当真正面对恐怖、暴力事件时,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证自身安全,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平舆县县直幼儿园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行经验总结发言。生命安全无小事,平舆县县直幼儿园将把生命安全教育做到常态化,加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门禁制度,最大限度的降低危险事件发生几率,为保证全园师幼生命安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