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2304-00002 组配分类: 新闻信息
发布机构: 县直幼儿园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县直幼儿园清明节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1 发布日期: 2023-04-01
平舆县县直幼儿园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23:18 浏览次数:1224 字体:[ ]

平舆县县直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四月的脚步踏着暖暖的春风款款而至,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走进传统文化,增强幼儿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把经典文化、传统习俗传承下去,县直幼儿园幼儿园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课堂讲解节日由来和习俗

老师们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形式向幼儿介绍了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及风俗。了解清明节的风俗,感受清明节与其它节日的不同。

制作手工

通过孩子们对清明节有一些初步的认识,孩子们以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用黏土创作出了青团作品,在绘制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清明文化,而且提高了自身的动手创作能力。

经典诵读--古诗《清明》

为了让本次清明节变得更有意义,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古诗《清明》,让孩子们感受中华古诗词的意境之美,体验清明时节特殊的气息。

观红色电影,续红色精神

让幼儿进一步了解革命时期先辈们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革命先辈们的事迹,了解到今天的和平与幸福,都是先辈们用生命、用鲜血换回来的,在不忘先烈的同时,要更加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寄哀思

3月3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县直幼儿园的老师们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平舆县革命老区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随后,老师们跟随讲解员来到展示厅,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老师们满含无比的崇敬和尊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墓碑面前,老师们无比崇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心中的哀思。

通过本次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更加了解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意义,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同时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捍卫国家尊严,爱祖国爱人民的思想渗透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