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304-00004 组配分类: 教育体育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平舆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0 发布日期: 2023-04-10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平舆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0 07:36 浏览次数:4116 字体:[ ]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4月6日下午,平舆县教育局师训股股长房长芳应邀莅临平舆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全校教师作《教育家的师德情怀》专题讲座。

图片

房股长从孔子、陶行知和苏霍姆林斯基三位教育家的师德故事,感悟教育家的师德智慧和提升师德修养的策略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剖析了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为老师们今后的发展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

房股长合情合理的分析,深入浅出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让在座的教师感触深刻,深受启发。

图片

聆听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也是如此,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大家将凝心聚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讲座结束后,校长张俊奎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打开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多总结、多凝练,争做专家型教师,学校也会进一步搭建教师发展平台,帮助更多教师成为特教名师,为平舆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