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140000/202305-0000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直幼儿园 主题分类:
名称: 防震演练 安全“童”行——平舆县县直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防震演练 安全“童”行——平舆县县直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0 浏览次数:506 字体:[ ]

 

防震减灾·安全教育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地开展,演练前老师们对班级的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图片、视频等让幼儿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

防震演练·紧急避险

上午9点3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次警报响起,各班教师迅速行动,要求幼儿尽量缩小身体,低头弯腰抱住头,就近蹲在金三角和牢固的桌子旁避震。

第二次警报响起,全体幼儿在本班老师的指挥下迅速从教室有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火速赶到各楼道指定地点,协助教师组织幼儿疏散。

幼儿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后,教师们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确保全体师幼都安全撤离。

 

整个疏散活动过程用时1分15秒,各班教师组织有序,幼儿听从指挥不慌乱,全园师幼均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此次活动,全园师幼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掌握了避震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增强了师幼防震减灾意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