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305-00004 组配分类: 惠民惠农补贴信息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东皇街道涉农补贴管理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4 发布日期: 2023-05-14
东皇街道涉农补贴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05-14 12:51 浏览次数:1349 字体:[ ]

 

东皇街道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办法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三农”政策,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确保我街道涉农补贴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特制定本办法。

二、涉农补贴资金是国家助推农业发展、维护农村稳定、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为保障涉农补贴资金安全发放到农民手中,从数据采集、数据录入、数据上报、资金发放全部由财政所负责。

三、财政所人员要认真学习《涉农补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的惠农政策,财政所要及时召开协调会议,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财政所人员发放涉农补贴“一卡通”时要坚守五项原则。:一是整合资金,集中发放的原则。二是规范管理,提高效率的原则。三是公开透明,公平合理的原则。四、保证安全、方便快捷的原则。五是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

五、财政所人员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涉农补贴对象的申报、认定、审核和公示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全部纳入政策保障范围。切实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六、财政所人员要加强涉农补贴信息化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涉农财政补贴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对农民的身份证、姓 名、住址、计税面积等数据输入计算机,利用信息管理平台,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发放到位,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七、财政所人员要实行统一开设“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专 户”,集中管理,各项涉农资金要统一使用 “一卡通”发放,财政人员要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