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140000/202305-0000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直幼儿园 主题分类:
名称: 生活即教育 劳动促成长——平舆县县直幼儿园每周“劳动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23 发布日期: 2023-05-23
生活即教育 劳动促成长——平舆县县直幼儿园每周“劳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6 浏览次数:528 字体:[ ]

 

劳动准备中

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起认识了自己班级的“包干区”,并围绕:场地上哪些地方需要打扫、需要用到哪些劳动工具、什么劳动工具更适宜等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探究活动。

劳动进行时

劳动日到了,幼儿园会出现一群小小劳动者辛勤的忙碌着,他们提着小水桶、端着水盆、拿着抺布,带上簸箕和扫帚,三五成群、分工合作,从室内的桌子到楼道的栏杆、从种植园的杂草到游戏器械的灰尘……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

01.先给教室洗个澡

周五的下午,透过窗子,阳光洒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是谁把教室打扫的一尘不染?又是谁正在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快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从前还是哇哇大哭不肯入园的小宝宝,现在也学着参加劳动啦!
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的清洁整理着每一个角落,争抢做一名合格的“劳动小能手”。
别看我们人小,擦桌子、擦椅子、整理书本、整理衣服、整理玩具......我们都可以!

02.给我们的户外“换新装”吧

小朋友们在自己班级的负责区域,开展了捡垃圾、擦玩具、擦储物柜、扫地、整理物品等劳动活动。草坪、户外操场上、到处都有孩子们劳动的身影。

瞧! 这些忙碌的小身影!有的弯着腰,有的踮着脚,认真、仔细地擦着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还不时呼喊着自己的同伴:“我们去擦那边的小车吧!”

认真勤劳的娃娃最可爱,孩子们投入的神情、挥洒的汗水,让劳动变成一件充满欢乐的事儿。

他们弄脏了衣服、弄湿了鞋袜、小手沾满了泥土都毫不在乎,脸上还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03.花草、蔬菜也“口渴”啦

孩子们幸福地拥有一片可以精耕细作的菜园、一个趣意盎然的百草园。孩子们在此知果蔬,识百草,与风共舞,与小鸟对歌......孩子们最喜欢去种植园里拔草、浇水,只有付出了劳动的汗水,才能真正的体会到劳动带来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相信,劳动带来的满满正能量,如同一颗颗小种子,必将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人。
我们一起期待下次的劳动日小朋友们会有什么精彩的表现吧!

02.

给我们的户外“换新装”吧

02.

给我们的户外“换新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