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2306-00010 组配分类: 新闻信息
发布机构: 县直幼儿园 主题分类:
名称: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县直幼儿园中班组“庆六一”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1 发布日期: 2023-06-21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县直幼儿园中班组“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5:39 浏览次数:540 字体:[ ]

快乐游园 倾听幼儿游戏世界 

小朋友们穿梭在幼儿园的各个游戏区域,德克士、欢乐爱家、烧烤派对、小邮局……各种游戏欢乐无限,他们沉浸在丰富的游戏活动中,感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

德克士

幼儿很喜欢吃汉堡、薯条、鸡肉卷等…在游戏中,幼儿了解到了德克士的人员分工,学会分工合作,能够热情的招待客人,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欢乐爱家

超市是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场所之一。中班幼儿对购物非常感兴趣,在超市场景中了解人民币、标签、物品三者关系,并学会处理生活中简单的问题。

小邮局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孩子们用书信的方式表达了不一样的爱与感恩。游戏中,他们还利用小车进行送快递,体验叔叔阿姨们的工作辛苦,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得到了成

照相馆

“小小造型师”贴心的为小顾客选好套餐,换上喜欢的服饰,然后用粉饼帮顾客化好妆、选好头饰、最后把小顾客带到拍摄场地,还贴心的帮他们摆好姿势。

蜜雪冰城

“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在欢乐的音乐中,我们的蜜雪冰城开业啦!
孩子们在洗、削、剥、切、榨水果、卖果汁的过程当中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模拟售卖既锻炼了孩子们社会交往能力,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合作共赢的乐趣。

冰糖葫芦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
“快来买呀,快来买呀,甜甜脆脆,一口下去都是幸福的感觉~”
冰糖葫芦作为传统小吃,不仅有酸酸甜甜的美味,也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传承和中国人的幸福。

卖坚果

“卖花生喽…卖瓜子喽…美味的花生您尝一尝吧!”在一声声吆喝中吸引了很多的小朋友来品尝,生意火爆,孩子们沉浸在自己的游戏中,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

采摘枇杷

“中国幼教之父”陈鹤琴曾指出:大自然就是“活教材”,让儿童在与自然、社会的直接接触中,亲身获取经验。让孩子通过亲手采摘枇杷,可以锻炼他们的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

小医院

中班下学期的幼儿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生活经验,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了许多现实生活中人们相互交往的社会行为,幼儿在“小医院”的场景中发挥想象,能用语言、动作表现医生、护士、病人等角色特点,体验游戏的乐趣。

中国消防

消防员一直以来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幼儿在生动形象的情景中模仿消防队员,体验到消防员叔叔的勇敢,同时锻炼了孩子的协作能力,激发幼儿对消防队员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小厨房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生活教育是给生活以教育,用生活来教育,为生活的向前向上的需要而教育”。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孩子们在“小厨房”游戏活动中,通过制作各种美食,让孩子参与其中,学会制作与分享,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动手能力不断增强,他们对自己生活主导的积极性也随之越来越高。“小厨房”对于孩子来说不仅是一种生活体验课,通过亲手操作和直接感知,可以让孩子们积累更多丰富多元的生活技能!

烧烤餐厅

一直以来,小朋友对于过家家的小游戏很是喜欢,喜欢扮演一些生活中常见的角色游戏。看!烧烤餐厅开业啦,同时也迎来了开业后的小客人,小厨师忙着做饭,服务员也忙着照顾客人点餐,小客人也有模有样的点着餐。

回味无穷 巧手表征

不知不觉,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近尾声,一个个有趣好玩的游戏,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笑声........孩子们对于这难忘的一天,都想通过自己灵巧的双手表征出来。
童年充满了纯真与幸福,缀满了甜美与欢乐。六月,童真如歌,浪漫似梦,充满着童话般的色彩……倾听是最美好的关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别样童年游园会
孩子们大胆想象
自由自主
按照自己的想法
探索和游戏
这个“六一”
让我们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
一起感受这份特别的童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