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2306-00011 组配分类: 新闻信息
发布机构: 县直幼儿园 主题分类:
名称: 国风雅韵 礼润童心——县直幼儿园大班组“庆六一”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1 发布日期: 2023-06-21
国风雅韵 礼润童心——县直幼儿园大班组“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5:45 浏览次数:531 字体:[ ]
为了使宝贝们充分体验传统文化的多彩,本次游园活动创设创意拓印,驱蚊香囊、射箭、投壶、捏泥人、为卿点妆、茶道与五子棋对弈、戏剧脸谱等,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感受宝贝们的快乐时光吧!
茶道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通过沏茶、赏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修身养性。
盛夏已至,万物竞放,撷一叶新绿拓无尽芳华,植物拓染治愈又减压,还能培养小朋友的专注力,对形状的感知还有耐心。用大自然中的花花草草就能做出一幅美丽的画。
皮影戏是中国汉族民间的一门古老传统艺术,老北京人都叫它“驴皮影”。千百年来,这门古老的艺术,伴随着祖祖辈辈的先人们,度过了许多欢乐的时光。非遗文化代代传承。
小山重叠金
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新站绣罗襦,双双金鹧鸪。
佩戴香囊,中医俗称“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是传统民俗,也是驱邪防
疫的方法。香囊中添加不同药物,具有芳香开窍、化浊驱瘟、养心安神、驱除蚊虫、提高正气的作用。
古代射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投壶是一种由射箭演变而来的投射游戏形式。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协调性、臂力以及专注力。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 “民魂国宝”,中国书法,秦汉至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艺术奇葩,只有富有非凡想象力与创造精神的民族,才能培育出这朵奇丽的花朵。
京剧脸谱是中华民族艺术中的瑰宝,虽然不是孩子们经常遇到的熟悉事物,但它浓烈的色彩,鲜明的艺术风格很容易吸引孩子,符合孩子对色彩敏感的心理特点。让孩子具备初步的审美意识,挖掘和发挥孩子的创造能力。
玩泥是孩子的天性,在与泥巴的游戏中,开启思维想象的大门进行自由创作,获得情感上的宣泄。
游园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回班把自己玩过的传统游戏画了下来,和老师、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游戏。
中国民间传统游戏在幼儿户外活动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它是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来的朴素智慧与生活趣味,也是那些物质匮乏年代让小伙伴们乐此不疲亲密无间的嬉戏娱乐活动,传统的东西总是散发着永恒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