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800801/202308-00001 组配分类: 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郭楼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郭楼街道:反诈宣传进乡村 关爱百姓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5 发布日期: 2023-08-25
平舆县郭楼街道:反诈宣传进乡村 关爱百姓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8-25 08:46 浏览次数:2444 字体:[ ]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从源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8月23日,平舆县郭楼街道组织平安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帮助群众“守住钱袋子”。

反诈宣传人员走街串巷,他们有的深入群众家中,有的走上田间地头,有的走进沿街小商铺等,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巡回播放宣传录音、在巡防车上张贴宣传标语等,面对面的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手段,比如生活中常见的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等诈骗手段和犯罪伎俩,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郭楼街道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与平安建设、法治乡村建设等多项工作相结合,持续营造全社会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织就一张全社会反诈防诈“防护网”,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反诈防诈合力,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郭楼街道 张华伟 代贺敏 朱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