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800801/202309-00001 组配分类: 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郭楼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郭楼街道开展依法打击治理“村霸”及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集中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9 发布日期: 2023-09-19
平舆县郭楼街道开展依法打击治理“村霸”及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09:54 浏览次数:1890 字体:[ ]

为高效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维护乡村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平舆县郭楼街道开展依法打击治理“村霸”及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郭楼街道组织志愿者、派出所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并重点宣传遇到“村霸”“乡痞”等家族宗族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鼓励人民群众通过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积极参与反“村霸”、宗族恶势力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同时,在商超、市场、加油站、学校、诊所、自然村等地方张贴《关于依法打击治理“村霸”及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的公告》,积极开展线索摸排,鼓励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积极检举揭发。

本次活动共张贴公告11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赠送围裙、手提袋、抽纸等宣传物品300余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广泛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郭楼街道  张华伟  代贺敏  朱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