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800802/202311-00001 组配分类: 法律查询服务
发布机构: 郭楼办事处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郭楼街道开展“反诈我先行”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2 发布日期: 2023-11-02
平舆县郭楼街道开展“反诈我先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09:21 浏览次数:79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近日,平舆县郭楼街道开展“反诈我先行”宣传活动,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手把手引导他们在反诈体验馆进行亲身体验,帮助他们自觉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天上不会掉馅饼,小便宜贪不得,要警惕‘杀猪盘’、刷单诈骗等陷阱”,“千万不要把电话卡、银行卡出借给其他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近期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件为例,依次对诈骗手段、分类、形式等进行了介绍,为在场的居民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案件特点,普及了各类诈骗的应对方式和防范措施,大力宣传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他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

在当天的宣传中,工作人员还帮助群众通过登录“咱的驻马店APP”,在反诈体验馆亲身体验答题过程,还原真实场景。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指导60多名群众通过反诈体验馆进行反诈模拟体验,有效增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意识。(郭楼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