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312-00027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风险监测预警第56期-14到15日我县有5级左右偏北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风险监测预警第56期-14到15日我县有5级左右偏北风
发布时间:2023-12-14 15:24 浏览次数:834 字体:[ ]

14到15日,我县有5级左右偏北风

阵风7到8级

平舆县气象台2023年12月13日17时发布大风级《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到15日我县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二、具体预报

12月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里有小到中雨,偏北

风5级,阵风7到8级,气温0到4度。

12月15日,小雪转阴天,偏北风5级,阵风7到8级

气温-4到2度。

三、防御措施及建议

(一)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二)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相关防御指南,提醒人民群众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出行,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

(三)住建部门要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加强对户外悬挂物和在建工程的管理及加固工作,杜绝安全隐患。

(四)城市管理部门要采取措施消除大风对户外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的不利影响。

(五)自然资源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抓好火源管控,严防大风天气下森林火灾的发生。

(六)供电部门要加强电力设施检查和电网运营监控,关注大风对输电线路不利影响、及时排查故障,消除危险。

(七)农业农村部门要提前防范短时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

(八)应急等部门要提醒危化、工贸等行业做好大风防范应对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九)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保证通讯畅通,确保情况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相关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队伍要密切关注险情、灾情,提前组织应急物资装备和救援力量,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上报,迅速有序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