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403-00004 组配分类: 监督信息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西洋店镇开展禁毒工作暨罂粟排查铲除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西洋店镇开展禁毒工作暨罂粟排查铲除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5:04 浏览次数:3904 字体:[ ]

为加强全镇禁种铲毒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铲除、早上报,西洋店镇立即行动,开展“禁种罂粟 铲除毒害”专项行动,确保禁种罂粟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广泛宣传,全面发动。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给19个行政村发放条幅80幅、张贴标语100多条、悬挂宣传挂图60幅出动宣传车3辆,每天不间断宣传巡逻,另外,包村干部、村干部深入全镇每家每户,向农户就毒品的危害性、种毒贩毒造成的严重影响进行了挨家挨户宣传,并告知村民若发现可疑情况要立即向政府或派出所报告。

二是压实责任,协调联动。镇村、村组逐级签订禁种铲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镇平安办、派出所民警联合村组干部和群众等各级力量,对一些无人居住的院落、旧厂房、平房、草堆等死角和潜在种植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清除。

三是加大整治,强化督导。镇平安办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报告组织开展集中铲毒行动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全方位支持,确保保障有力,使禁种铲毒行动顺利开展。公开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同时也在全镇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