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西洋店镇: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平舆县西洋店镇: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1 14:53 浏览次数:2058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我镇各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县应急消防演练拉练月活动,我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及专职消防救援队到我镇敬老院、张力超市等人员聚集密集场所进行灭火器使用、人员疏散、消防知识培训、实地操演不断增强企业员工、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性,提高火灾处置及自救能力,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燃”。

演练前,我镇应急办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各地区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引导大家引以为戒,时刻做好防范,告诉大家演练时都要“摸一下、试一下、灭一下”。随后,镇消防中队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并就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的安全常识和要领为大家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让场景“入心”“入脑”,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极大的提高了企业员工的火灾扑救、组织疏散能力,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全面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西洋店镇将以“学消防知识、防火灾隐患,遇突发危险、能及时处置 ”为目标继续加强企业消防安全排查力度,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安全演练形式积极引导全镇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意识,全力做好消防事故防范,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