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598213/202403-00001 组配分类: 校园安全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教育局多举措上好“法治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7 发布日期: 2024-03-27
平舆县教育局多举措上好“法治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2 浏览次数:460 字体:[ ]

平舆县教育局多举措上好“法治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在校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律素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违纪,根据上级要求,平舆县教育局多举措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71143531700_fOwIrlm7.png

一是营造活动氛围,增强宣传力度。要求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校园广播、板报、横幅、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进行法治教育,使学生人人做懂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开展升国旗和宣誓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法律法规升旗仪式和遵纪守法宣誓活动,引导教师、同学们走正确的道路,做一名奉公守法的人民教师和同学。

三是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活动。学校邀请聘任的法治副校长到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违法案件,讲解违法犯罪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优秀学生。

四是开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开学第一周,各学校纷纷开展了法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并重点对“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面对校园霸凌”做了讲解,引导孩子们辨识校园霸凌,要求同学们要形成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同学关系,让未成年人学会了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应积极向老师、向家长反映的正确做法。

202403271143481698_wLxEGkpB.png202403271143501699_Nz7uGlk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