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11412827005981960M/202404-00004 组配分类: 其它法定信息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玉皇庙乡:强化反诈骗宣传 擦亮“平安法治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9 发布日期: 2024-04-09
平舆县玉皇庙乡:强化反诈骗宣传 擦亮“平安法治星”
发布时间:2024-04-09 09:25 浏览次数:75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辖区村委积极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活动,助力擦亮“平安法治星”。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全乡辖区街道、村组、企业、农户,通过设立咨询台、播放平安喇叭、以案释法普法讲座、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签订《反诈防诈承诺书》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法以及有效防范措施。提醒居民群众在生活、工作中不要存在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不要乱点不明链接,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同时还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各类政务号。

截至目前,活动中共计设立咨询台4台次、悬挂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6800余份、签订《反诈防诈承诺书》3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此外还在乡微信工作群进行了转发推送,直接或间接受教育群众达89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