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801100/202404-00008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十字路乡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十字路乡:“三园建设”再发力,“织”出乡村振兴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6 发布日期: 2024-04-16
平舆县十字路乡:“三园建设”再发力,“织”出乡村振兴梦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0 浏览次数:894 字体:[ ]

平舆县十字路乡:“三园建设”再发力,“织”出乡村振兴梦

为进一步壮大乡域经济,平舆县十字路乡“三园建设”再发力,以平舆县陈韩制衣厂为载体,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十字路乡十字路村贯彻因地制宜、脚踏实地的总思路,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铆足干劲抓进度,坚持“大小项目一起抓”,通过多种渠道,广泛联系在外成功人士,深入挖掘、跟进招商线索,努力争取项目,促进平舆县陈韩制衣厂项目落地我乡。

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十字路村因势利导,综合考量村内富余劳动力等因素,把服装加工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用产业带动就业,鼓励入驻企业为村内外群众培训技能知识,提供就业机会,让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实现“顾家、就业”两不误,不仅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也盘活了闲置资源,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十字路乡将积极支持各村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全乡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