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浏览
索引号: 0000001800100/202404-00007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十字路乡 主题分类:
名称: 平舆县十字路乡:文明实践走深走实,“百姓宣讲”传递好声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6 发布日期: 2024-04-16
平舆县十字路乡:文明实践走深走实,“百姓宣讲”传递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7 浏览次数:969 字体:[ ]

平舆县十字路乡:文明实践走深走实,“百姓宣讲”传递好声音

基层理论宣讲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关键环节。为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理论、政策、方针“飞”入千家万户,十字路乡组织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宣讲骨干,组建“百姓宣讲团”,深入全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用“身边事”解读“好政策”。百姓宣讲团成员通过情景式、问答式等多种模式,采取通俗易懂的“身边事”提升宣讲立体感、鲜活感、趣味性,用关系群众生活实际的具体事例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精准“滴灌”到广大干部群众心田。

用“双箭头”倾听“真声音”。在宣讲的同时,积极鼓励广大群众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听讲内容,讲生活、诉难处、谈心得,变“被动听讲”为“双向沟通”,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基层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地了解实情,提高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下一步,十字路乡将继续开展百姓宣讲团活动,发挥好党和群众的纽带联系作用,促进文明实践走深走实。